我當姨姨囉


首先呢!我們要感謝送子鳥將米奇弟送到我們懷裡

我的女性友人終於把天秤寶寶米奇弟給生了下來囉!

baby_stork.jpg  



圖片摘錄 http://sawme.files.wordpress.com/2008/03/baby_stork.jpg

米奇弟的到來我相信他是代表著幸福與希望的象徵

但~這隻米奇弟可把我這好朋友給累慘了!

說到這兒~米奇的媽可是三天三夜說也說不完

這段心路歷程就交給米奇的媽往後說給孩子聽嚕!

讓姨姨帶大家看看我們家的小寶貝3400公克的小壯壯



米奇修.jpg  

米奇寶寶戴著不知是誰為他貼心準備的老榮民之帽

哈哈...有古錐ㄋㄟ...

看他睡得多麼的甜兒...

和他老爸一模一樣~~像極了!

與米奇的媽聊了聊,與米奇的阿嬤聊了聊,與米奇媽的朋友聊了聊

讓菲菲內心竄起了許多聲音

當媽的人,真的挺偉大的,難怪母親節的力量都大過於父親節

當一群媽媽們聚在一起後,媽媽經就會不斷不斷的盤旋回盪在耳際

媽媽~您們真的很偉大又厲害! X N次方

孩子的誕生就如同我前面所講>>> "幸福與希望"

家中的氣氛會因為他的到來,而多了許多許多的甜蜜歡笑

新手爸媽會因為他的到來,而體驗了人生中第一次當爸媽的感動與緊張

世界上會因為他的到來,而產生了更不一樣的未來因子

因為有他~~讓周圍的人更多更多的喜怒哀樂!!

不禁羨慕起老朋友米奇媽的幸福!!

米奇媽更絕了,說什麼應該跟養狗一樣的方式吧!?

我當場差點沒吐血,米奇媽~~瞎透了好嗎?

雖然菲菲還沒當媽,但是我認為親子間的感情經營是有他的學問在

管教得當>>>何謂管教得當?

以身作則>>>有樣學樣

身教重於言教>>>同上,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種挑戰

海綿哲理>>>同上上,注意孩子如同海綿般吸收新知可是非常無敵強

黃金成長期的陪伴>>>父母盡可能同時陪伴,讓孩子成長過程有你(妳)

家庭教育勝過學校教育>>>學校/社會大學僅僅是輔導輔助的角色

嬰幼兒>幼童>幼兒班>國小>國中>高中>大專院校>碩博士>當兵>出社會

↑↑↑父母的角色>>>朋友、師長、教官、慈父母、嚴父母、"學生"

[學生]PS:從孩子的身上,做父母的也是會學到不一樣的因子成份

因為家庭教育會塑造出孩子的未來個性待人處事等

所以這也是洪蘭老師一直非常注重及強調"親子間的關係經營"

有機會日後在聊聊分享一些關於親子間的故事及芝麻蒜皮小事

以下是菲菲分享給各位新手爸媽的話:

《出處來源:http://teacher.sljh.tp.edu.tw/t415/parents/mustknow.html

【給家長的一封信】

不要以為小孩會自動長大,他們當然有挫折,有痛苦

在關心小孩、陪伴小孩成長的道路上,不要做一個缺席的家長!


一、要請家長了解:

1.孩子固然是我們的心頭肉,一旦我們有求必應、任意所之,反而只會

造成孩子任性自私、驕縱懶惰,而無法適應團體生活。愛他就要他學會

做好自己該做的事。【要得到,就要先付出!】


2. 不管教育改革如何走,即使保證將來一定有學校讀,但進去後能適應

才是重要。所以一定要養成小孩的讀書習慣。最好每天要有固定讀書的

時段,當天教的,當天念完。請務必加強督促


3. 小孩變壞,從服裝儀容、鞋襪、電話開始,請隨時留意


4. 注意並掌握小孩的交友狀況,要有小孩摯友的聯絡電話。您的小孩或

許從小到大都很乖,忠厚老實又善良,但是我們大人對小孩的影響力,

往往不及損友的天天誘惑,很多孩子會有行為偏差,大多數是壞朋友的

影響


5. 多陪伴小孩,多與導師聯絡,有空也歡迎到學校探視小孩,這樣小孩

會比較振作。您或許事業繁忙、工作勞累,但如果您每天只跟小孩講不

到一句話,有時甚至碰不到面,在精神層面上,您已經失去了孩子的心


6.在處理小孩事情的時候謹記,他們講的話要信,但不可全信,避重就

輕,挑好聽的、有利的說,故意忽略對自己不利的真相,這些方面他們

一直都很在行。多從各方面了解,才可拼湊出完整的真相。千萬不要只

聽片面之言,就懲罰小孩或把事情鬧大


7. 重視孩子的基本學能。國民教育應有基本的品質。至少要及格。切不

可跟小孩講功課不重要,他們會當成不必唸書寫作業的藉口,且把責任

推給家長。孩子放棄學業時間太多,不學壞是很難的


8.我們對孩子的基本要求是能照顧自己,能主動學習,能完成本份工作


9.建議讓孩子提早生涯規劃,適性發展。在學校多參加活動或擔任自治

幹部工作,透過人群互動,試探出自己的興趣性向,朝專業領域努力,

最終期能適應社會,養活自己,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菲菲有話要說

身為孩子的我,我希望父母親從小就慢慢培養我如何釣魚的技術

陪伴我找出自我的興趣,透過學校的教育訓練慢慢接軌到日後的

社會大學獨立自主生活

身為孩子的我,我對父母之間的溝通發現到一些問題所在,所以

我期盼未來身為父母的我,能夠在親子對話之間找到平衡點

當我失去客觀的理性對話時及內心對孩子的評估判斷,我願自己

將心比心回到當年與他同年的我,去體會他這時候的心情,因為

現在的我也是同樣的心情希望我的父母親能站在我的立場去想

並不希望父母親直接的否定我亦或不思考我的出發點

baby_stork.jpg  


別辜負了送子鳥的精心安排!送了個"幸福與希望"的他

祝福米奇弟健康快樂的長大!姨姨好想要抱抱你唷!

arrow
arrow

    沃德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