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9409.JPG  

《福燈與祈福娃娃》

我最親愛的~你過得怎麼樣~

相信這首歌大家耳熟能詳,這首歌讓我想起遠方另個世界的親人,

今天~2012.08.29(三)最疼愛Leo他們的二姑姑走了!

大腸癌將躺在安寧病房瘦得不成人形的二姑姑給帶走了!

傷心難過的親屬們,開始想念起過去她種種的好,

回憶起每個與她相處過的每每片段,就像一部記錄影片倒帶著播放,

那種錐心之痛,無法停止,因為愛,所以痛,

這讓我不禁想起了前些年我最愛的爺爺離開人世的那些日子,

很熟悉的背影,很熟悉的場景, 很熟悉的畫面, 很熟悉的景物,

在那個瞬間即快的消失了,躺在三合院大廳堂裡的他,是我最摯愛的爺爺嗎?

怎麼老了許多,怎麼黯沉許多,怎麼..怎麼..怎麼..

從小因為不瞭解為何爸爸每到假日時,總會往鄉下跑去,高雄-嘉義跑,

深覺老爸怎麼都不帶我們出去玩,老是愛回鄉下找爺爺奶奶,

我還記得某一次,我問了爸爸這個問題,老爸回答:「說實在的,阿公阿嬤

的年紀已這麼大了,我們能陪伴他們的日子其實也剩沒多少了!」

老爸是個不善於表達的大男人,當下聽到爸爸的這一番話,我頓時瞭解了老爸

這一切所作的意義,至此之後,每每菲菲只要空就會陪著爸爸回鄉下探望

爺爺奶奶及外公外婆,享受與阿公阿嬤相處的幸福快樂。

也因為如此,從小菲菲對於「家」及「家人」的定位意義就有很深很深的重視。

我記得作家蔣勳的書本有提到「與肉身告別的功課」,蔣勳提到那時他與自己

父母親的肉身告別是多麼難的功課,進而蔣勳發現到最難的就是與自己肉身告

別的時刻,當我看到這兒更有另一層的體悟,想起了面對爺爺的離開,曾是自

己身旁常常接觸的人,竟然說不呼吸就不呼吸了,那種感覺很不真實,我還記

在三合院的大廳裡我所看見的爺爺,那位躺在棺材裡的老先生,我怎麼覺得與

他好遠好遠好遠......看著他,腦袋不停的轉動每個與他有關的畫面,因為我好

怕我忘了他,心......好難過~好難過~

我一天一天的長大,慢慢的瞭解到身旁的親朋好友也會慢慢的離開我,面對生

離死別這是人生必經歷的過程,生老病死更是我們面對自己人生的重要課題,

現在,對於人的必經歷過程慢慢的坦然面對,因為人生每個人的使命已完成後

就會回歸到大地與大地融合,留下回憶及思念讓後代子孫懷念。

「我最親愛的~你過得怎麼樣~啊~」

DSC09409.JPG  

《給遠方的爺爺》

arrow
arrow

    沃德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